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166号长江产业大厦16层

    电话:027-85826771
    邮箱:hbzl@zszhcpa.cn
    邮编:430077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参与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获省财政厅通报表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31 11:56    浏览量:351

         722日,湖北省财政厅对第三方机构参加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提交的43份绩效评价报告的专家评审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对第三方机构参与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为财政改革提供专业支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第三方机构提交的绩效评价报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第三方机构下一步参与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是通报中唯一受到表彰的第三方机构,为鼓励该公司,省财政厅还给予了专项奖励资金。通报指出,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提交的《湖北省阳新县、宜都市、京山县2012年教育支出综合绩效评价报告》和《2013年度农家乐创业项目扶持资金绩效评价报告》质量较高,其评价结果为财政部门加强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省财政厅依据绩效评价报告分别对阳新、宜都、京山三县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成其据实整改;对农家乐创业项目的预算资金进行了调整。

通报披露,经专家评审,评定为优的报告占比19.6%,评定为良的报告占比39.5%,评定为中差的报告占比41.9%,受第三方机构提交报告总体水平的影响,多数评价结果难以在财政管理工作中应用。

通报强调,绩效评价是预算绩效管理的核心,绩效评价报告是为决策提供参考,并作为实施行政问责的重要依据,绩效评价报告的优劣是绩效评价结果能否有效应用的关键所在。优秀的绩效评价报告必须具备客观性、真实性、准确性、权威性等四项特质。

省财政厅在通报中要求相关行业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对第三方机构的管理,引导第三方机构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政策的学习,监督第三方机构严守职业道德,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提高绩效评价报告质量,为做实评价结果的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链接: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高度关注政府引入第三方参与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在公司内部设立绩效评价业务部,多批次安排专业人员参加省财政厅、中评协等组织的绩效评价培训班,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省评协承接省财政厅《财政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操作指南》的课题组,为参与财政绩效评价工作做了较扎实的基础性工作。此次承接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后,公司及时抽调骨干力量组织专班,精心制定业务计划,熟悉评价项目基本情况,查阅相关法规和政策资料,制定实施方案,遴选评价指标,设计各类调查表和调查问卷等;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指导和协助预算单位完成各项资料的填报,安排充足专业人士采取现场访谈和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实地核查,获取了祥实的信息资料;在对各项指标赋值从投入、过程、产出、效果等四个维度实施情况的综合分析后,形成评价结论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摘自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网)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