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166号长江产业大厦16层

    电话:027-85826771
    邮箱:hbzl@zszhcpa.cn
    邮编:430077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评估四部开展年终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评估四部    发布时间:2019-12-30 17:57    浏览量:260

2019年12月22日至26日,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四部全体人员在咸宁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主要针对证监会、财政部湖北监管局等监督管理机构2019年检查工作重点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开展了专题学习。

22日上午,评估四部主任杨涛在专题会上分析回顾了2019年压力与动力并存的经济形势,认为经济态势风起云涌,细微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持续深化,经济彰显韧劲与潜力。而后,研读了马云在汉讲话,深入学习了马云的“三度三观”以及对未来世界三大巨变的预测,杨涛主任还对2020年的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23日-26日,项目经理胡景春根据自己之前应对各项检查的经验,提出了底稿整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指出了大家今后底稿收集与归档容易忽略的细节。项目经理陆韵韵对流动资产的核查程序进行了重点梳理,按照报表顺序对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票据等科目细致完善的讲授了流动资产的核查流程并指出了在评估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

项目经理柳茎发系统地介绍了不动产的基本概念、特点以及分类等,然后分别以成本法、市场法和收益法为例,着重讲解了不动产的评估流程,不动产评估资料收集时应注重的问题和相关评估结论的产生。

项目经理宋慧敏从自己2019年应对检查的心得体会出发,讲授了评估报告以及底稿的注意事项,从合同的签订、应对检查应提交的材料、评估报告八项披露内容等方面入手,提出了应对检查应注意的问题并就今后的工作应该如何开展发起了讨论,在座各位经理及评估人员都积极参与到讨论中。

26日,项目经理吴峰以监管机关在检查中提出的问题为依托进行了剖析,分享了应对监管机关的检查经验,以湖北证监局对某项目的检查为例作了相关工作的经验总结,对今后的项目开展和面对检查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

集中学习期间,各项目经理细致全面地讲解了评估工作的内容,指出了项目前期准备、签订合同、项目现场工作、评估方法选择、底稿归档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统一了今后项目工作的参照标准。

通过此次学习,项目经理们讨论并确定了今后项目工作开展的方向以及目标,今后,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开展每一次评估工作;评估助理人员通过此次学习,对于评估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评估工作中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更好地开展评估工作。(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