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166号长江产业大厦16层

    电话:027-85826771
    邮箱:hbzl@zszhcpa.cn
    邮编:430077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我司四名优秀青年人才随队赴郑州企业交流

来源:省评协    作者:省评协    发布时间:2023-05-31 14:53    浏览量:50

2023年5月27日至5月28日,湖北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优秀人才企业交流走进河南省会郑州,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辉带队,青年优秀人才班30名学员全程参与。我司四名优秀员工叶磊、陈巍巍、成传泉、宋义德随队交流,在两天行程形成中收获满满。

党建领航 扬帆奋进

5月27日上午,企业交流第一站来到郑州圆方集团。作为全国非公党建的标准化示范点,圆方集团为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做好党建工作树立了典型,吸引了社会各界党员群众纷纷到此参观学习。湖北省青年优秀人才走进圆方非公企业党建学院,开展主题参观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进入圆方集团,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职工的回信中提到的“伟大出自平凡 英雄来自人民” 十二个大字和鲜艳的党徽映入眼帘。“信仰的力量”主题展览带我们回顾了圆方集团的艰辛创业历程,充分展现了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我是共产党员”的党牌,凝聚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誓言;“五新、五带、五先、五力”的“四五”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冠疫情期间,党员突击队的两千份请战书、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百字家书、薛书记情真意切向习总书记汇报抗疫工作的信笺和习总书记鼓舞人心的回信,无不让大家为之动容。

最震撼人心的是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主题宣教馆”。激光秀、灯光秀、光影秀、视频解说、舞蹈表演、红歌联唱、线上答题等多种形式的沉浸式体验,以及全国人大代表薛荣书记声情并茂的宣讲,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当仪仗队护卫着庄严的党旗缓缓走来,当高举右拳再次响亮宣誓,当国际歌唱响在耳畔,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上过的一堂最深入人心的党课,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参观学习后,行业青年们与圆方管理团队就集团战略规划、业务布局、客户定位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对圆方集团在疫情中对湖北人民的帮助表示感谢,热情欢迎圆方集团到武汉发展!

行业交流 互促共进

5月27日下午,行业青年优秀人才一行来到北京亚太联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郑州总部进行座谈交流,亚太评估副总经理兼首席评估师李靖、亚太评估专家顾问、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王建军副教授以及公司管理团队参加座谈。

李靖副总经理对湖北省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优秀人才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亚太评估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党建、校企合作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建军副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专业技术交流,并向每位学员赠送了自己花费近5年时间编著的《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资产评估研究》一书。

学员们还与亚太评估的管理团队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探讨技术疑难问题,分享行业前沿资讯,亚太评估的同行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近三个小时的交流,学员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吴玉辉秘书长鼓励评估行业青年精英们,要将在亚太联华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到机构,促进湖北省和河南省机构的交流共进。

立足实践 高屋建瓴

5月28日,学员们开展了理论课堂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教授给学员们讲授了《资产评估业务案例撰写与分析》课程,指导学员们在开展资产评估业务实务的同时,学会科学地分析、总结、提炼,将优秀的资产评估案例进行研究、分享,充分展现湖北省资产评估行业的专业风采。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王建军副教授给学员们讲授了《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资产评估研究》专题课程,在对企业会计准则和资产评估准则进行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就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资产评估中的核心问题做了重点分享,对执业过程中的具体业务进行了梳理分析,理论分析与案例运用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

两位专业大咖的授课,立足实际业务,提炼深化,高屋建瓴,既提高了学员们的专业理论素养,又提升了学员们的专业研究和实操能力。

此次资产评估行业交流郑州行的创新模式,打破了传统交流模式,将党建学习、行业交流、专业授课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开放性和实践性,学习效果显著。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