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view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166号长江产业大厦16层

    电话:027-85826771
    邮箱:hbzl@zszhcpa.cn
    邮编:430077

行业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验交流--行业专栏

中评协关于印发《资产评估行业市场开拓路线指引(2013年)》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9 11:43    浏览量:209

中评协[2013]2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资产评估协会(注册会计师协会),各证券评估资格资产评估机构:

  为贯彻落实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拓展评估服务领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对资产评估市场业务类型进行全面梳理,制定了《资产评估行业市场开拓路线指引(2013年)》(以下简称《指引》),为开拓创新市场领域提供思路与途径。

  本次发布的内容包括当前资产评估行业已经开展的评估业务。随着市场领域不断拓宽,中评协将在现有基础上对《指引》进行动态更新,不断丰富完善指引体系。

  各地方协会要及时转发《指引》,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为行业拓展市场提供必要支持。资产评估机构要参照《指引》,结合本机构实际情况,积极开拓业务市场,并及时向我会研发部反馈信息。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资产评估行业市场开拓路线指引2013年

  本指引包括以下内容:

  1.资产评估业务类型表。本指引包括18种评估业务类型, 对应78项经济行为。其中,估值类业务11种,对应经济行为47项,非估值类业务7种,对应经济行为31项。 

  2.资产评估业务类型简述。本指引对资产评估业务类型表的内容进行细化说明,列举了每种业务类型的业务范围、业务依据、专业胜任能力要求。其中业务依据为根据《公司法》、《物权法》、《担保法》、《企业国有资产法》或《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91号)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的直接政策依据。 

  3.估值类业务的评估对象涉及企业整体价值、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股东部分权益价值等企业价值评估;机器设备、珠宝首饰等动产评估;土地、建筑物等不动产评估;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合同权益、销售网络、客户关系、特许经营权、品牌、商誉等无形资产评估;森林资源、矿产资源、海岛使用权、海域使用权、碳排放权、债权等其他资产评估。

    附:

    一、资产评估业务类型表

    二、资产评估业务类型简述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