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view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166号长江产业大厦16层

    电话:027-85826771
    邮箱:hbzl@zszhcpa.cn
    邮编:430077

评估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验交流--评估资料

中评协发布《“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16:10    浏览量:10
近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发布了《“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共有四部分,在总结“十三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主要成绩的基础上,分析资产评估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并对《规划》的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规划》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资产评估行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资产评估行业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财税体制改革作出贡献。
 
《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法依规治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和管理并重和坚持系统观念。
 
《规划》勾勒出“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蓝图:党对资产评估行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有效运行;资产评估行业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基本健全、依法依规治理有效实施;资产评估机构品牌战略层次分明、布局科学;资产评估行业专业理论体系完善、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资产评估行业人才队伍层次合理、素质提升;资产评估专业定位巩固深化、服务领域创新拓展;资产评估执业信息化体系基本构建、执业效能提升。力争到2025年,鼓励建成10家具有国际品牌优势、30家具有国内品牌优势、60家具有区域品牌优势的资产评估机构;培养200名具有创新能力、能够提供综合性服务的高端人才,培养500名行业和机构高级管理人才,培养5000名精通传统业务、胜任新兴业务的骨干人才;在资产评估机构工作的资产评估师超过5万人,从业人员超过12.5万人;行业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收入总额达到350亿元左右。
 
《规划》围绕“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基本目标,明确了10项主要任务措施:一是推动资产评估行业党建、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完善资产评估行业治理体系,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三是完善会员管理和服务制度,优化行业执业环境;四是深化资产评估行业专业研究,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五是推进行业分级分类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六是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资产评估机构国际化发展;七是积极推进资产评估行业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转化创新成果;八是紧跟现代财税体制改革,全面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九是加快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资产评估行业信息化水平及服务能力;十是继续完善协会治理机制。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信息